半瓶白水

皮毛文学创作者

两界山

我叫唐僧,现在在我面前趴着一只动物,我不太清楚他是什么

他脑袋上长满青苔,脖子以下都没在山石中,我很好奇就走了过去


我问:“你是乌龟吗?”

他甚至没看我一眼,就对我说:“滚。”


我在他的面前坐下,又问:“会说话,那你是乌龟精喽?”

他一皱眉,猛的抬起头朝我大吼:“滚!”

我站了起来,仔细打量着他,过了一会恍然大悟,说:“你是一个猴子啊。”

他很不耐烦,拾起一个石子砸向我

我勉强闪开了,问他为什么会被压在山下


他愣了,看看了看我,又冷冷的一笑

他说:“我知道你是谁了,你是唐僧。”

我想现在我的名气那么大吗?竟然连猴子都认识我,于是我说,是的

他依旧怪笑着说,西天取经?

我也笑了,然后坐在他旁边告诉他,我其实不打算去

他的笑凝固了,只是凝视着我,然后点头说,好好好!好好好!

我继续重复着刚才那个问题,问他为什么背着一座大山?

他说,山顶上有一个封条撕了他,他便可以自由


我说,太高了爬不上去

他这次笑的很大声,告诉我,谁撕都可以,反正不能是我


莫名其妙的猴子


然后,我牵着马走了,他依然像以前那样被压在山下

离开了猴子天也开始渐渐暗淡,夕阳被远山吞噬的同时,几只飞鸟欲归林巢

前方有一户人家我敲响了他家的门,里面出来一个老头他带着一个孙子

老头问我哪里来?

我说东土大唐


他又上下打量了我一下,把我领进屋里。方才坐下便看到老汉墙上挂的虎皮

我问老汉是否也是猎户,老汉说不是,紧接着给我端来一碗茶,喝完以后我感觉茶味很怪

果然不出片刻,我便身上无力,不能行动


我望着老汉,那老头坐在我对面,点起了烟枪

烟火将他黝黑的脸照得忽明忽暗,灯火点缀着我的光头

他边抽烟边对我说:“这些年附近有歹人,要按月供奉,老头子我务农没几个钱,这不,只能靠您列位过往的行人了。”

我看着虎皮问他:“那你把我的钱拿去,还会要我的命吗?”

老汉点头说,假使不杀我,我就会去报官。官府对付不了劫匪,但对付他们这些平头百姓,还是很简单的

我说,既然杀人劫货那就不能说是平头百姓。

他说他虽然杀人是因为被逼无奈,骨子里还是好人的


然后我笑了笑,又问他:“这虎皮?”

他说,一年前有个猎户从他这里过,虎皮是猎户的,那个月本来想把虎皮当钱财上贡,谁知道那伙山贼不认,就把他儿子杀了。

我沉默了,沉默之后有些害怕

老头抽完烟,从门后掏了个锤子并告诉我,一锤下去我就死了,让我别担心,很快的

其实,我没想过我会死在路上,毕竟我才二十出头,可以说我压根就没考虑过生死,以至于现在我觉得一切都很虚假

而老头一步一步向我走来的时候,我突然听到“轰隆”一声

那个老头和他门口逗狗的孙子也同时听到了,当然还包括那条狗

紧接着就是风声,风带来了大石,大石砸破茅屋草顶,正盖在老头身上,老头变成了烂泥

我念了一句“阿弥陀佛。”

过了一会我发现我恢复了行动,撑着身体从废墟中走出去看着这个山间小院,早被一些碎石搞得杂乱不堪

只剩下院门前的灯笼还在挣扎着放着光

老头的孙子和狗站在院子里,他们的对面也站着一个和男孩差不多高的人影


我凑到进前,看到了那只猴子


我很差异,问他怎么出来了?

他说封帖掉了,自然脱落

老头的孙子朝猴子扔石头,石头砸在猴子的脸上,男孩说:“妖怪。”

我问指着身后砸死老头的大石问猴子,这巨石是应为你把山推倒了,才砸下来的吗?

猴子很凶狠的笑了

然后男孩又把一块的石头砸在他的獠牙上,男孩说,妖怪

我问他为什么出来了还不走呢?

猴子没回答我,而是捡起一块鸡蛋大小的石头直接丢在男孩的头上

并朝他吼道:滚!

男孩的头被砸出了血,哇的一下哭出来,边哭边叫爷爷。

我告诉男孩,“你爷爷死了。”

男孩听完我的话果然止住了眼泪,张着嘴巴愣在原地

猴子说,回来杀你

我看着猴子不明白为什么人人都想要我的命

于是我后退了,骂他神经病

他没说话从耳朵里掏出一根棒子


我问他杀我能改变什么?

他没说话

我又问他,山下滋味不好受吧

他大吼,那也不当狗!

我看着猴子,苦苦的笑了


人呐一次次的想翻身,一次次的想自由

到头来,违心,完了还得骗自己

我看着这个猴子突然间像看到了自己,像看到了老头,和那个很有礼貌的寅将军


终日活在淤泥之中还依旧自欺欺人,明明是泥鳅却总想着能生出五彩斑斓的羽翼

真的很惨呐,一次次挣扎一次次失败,到后来失了当人的勇气

我对着猴子喊,和我走吧!


他问凭什么?

我说:人活着必须要当狗,但总不是为了当狗而活着。


评论(10)

热度(30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