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瓶白水

皮毛文学创作者

荒野大镖客之这次亚瑟不会死

第二章:从西部来的亡命之徒2

我叫亚瑟

此时此刻,是一个逃亡雪山的亡命之徒


我和达奇从木屋里出来的时候,风雪已然大到将我弥漫,我坐下的那匹马不断的颤栗,白色的气从它的鼻子里面往外冒,挂在雪上

达奇在我前面说着一些不轻不重的话,我应和着听着,心里仍旧在想着一些事情

最终我还是忍不住开口问道:“你们在黑水镇发生了什么?”

达奇默声着,我又追问道:“在那条船上。”

他看了我一眼说:“没什么,只是你不在而已,仅此而已。”

到嘴边的话又被我咽了回去,雪蒙住了我的眼睛,前面的路被晃的生疼,该死的寒冷仍旧是冷酷着围绕着我,腕骨挖心

就在此刻前方突然传来一阵马蹄声,把我昏死的神经唤醒

“前面是谁!”狂乱的风雪早让人迷失视野,我握着手里的油灯,尽量的将它举高

“报上名来!”达奇喊着,雪花飞入他的嘴中,却使他的嗓音更加干涸

“我!迈卡!”

橘黄的光吞入他的脸,白色的帽子下是夺目的金发,迈卡这个奢侈的牛仔此刻依旧罩着他那件奢侈的皮夹

唯一令人反感的就是,那张臭气熏天的脸

“很高兴见到你!摩根!”

他看着我挑衅似的扬了扬眉毛

我冷笑一声道:“很不巧,我正好相反。”

达奇对我们的斗嘴已经习以为常,但是很显然现在没有人在乎这不咸不淡的话语,见达奇吐出寒气,问迈卡:“怎么样?有什么收获吗?”

“有的、先生,就在前面不远,我看到了一个房子,里面亮着灯,看起来暖洋洋的。”

达奇听到这个消息内心自然是欢喜,他搓着手道:“先生们,看来今晚有暖和的炖汤喝了。”

“哦,达奇,我还打听到了,那里面的住户貌似是一对夫妻。”迈卡看着达奇时不忘补充道

“你和他们交谈了?”我问

“臭脚摩根,我懂规矩,我是在窗户后面偷偷看的!”迈卡调转马头时,不忘反击我

我和达奇骑马跟上他,我依旧是不屑的笑道:“我早就看出来了,你确实是偷窥的专家。”

“亚瑟。”达奇喝止了我,说道:“少说两句吧,亚瑟;最起码迈卡是咱们今天的功臣。”

我看着前面满身挂雪且不停发抖的迈卡,淡笑着说:“希望他明天也是。”

午夜我们并排跟着迈卡时,老树也被风雪吹的拧成一团,寒冷的冰一粒粒的钻入毛孔,随后冻僵我的血液,即使在队伍的最后,我依然被风雪吞没

“还有多久!”我喊着

然而太大的风雪已经把我的声音淹没在无穷无尽的夜色里,最前面的迈卡估计只能听见呜呜的风声,无奈处于队伍中心的达奇只能重复一遍我说的话

“他说,快了!”达奇向我传递着

“十分钟前他就这么说!”我的鼻子已经快冻掉了,庆幸的是,我的嘴巴还能张开:“达奇!问问他见到约翰了吗!”


“他说没有!暴风雪来了就没有了!亚瑟现在我有些担心约翰!”

“放心吧!达奇,傻人有傻福!这小子只要不是掉进冰窟窿里,就算遇到狼他也能把狼吃掉!”

“等他回来我一定向他转达,你对他的赞美!”严寒盖在达奇的身上,他挂着骨头里的寒冷,向我笑道

“还是不必了吧!”我也笑着说


“你叫我吗!摩根!”前头的迈卡不知道哪根神经错乱,突然大喊了一句

“你耳朵冻掉了吧!”我也回应他时,大风又吹散了我的声音

“你说什么!”不得不说迈卡的嗓门确实要比我高一些

“你去前面吧,亚瑟,我来断后。”达奇坐下的阿拉伯白马已然和脚下的雪混在一起,他将这匹名叫伯爵的白马朝后一退,我点头追到迈卡身边


我举着灯看着旁边的迈卡说:“我说,你的耳朵可真性感。”

“你的嘴巴也一样。”

“那我们可真是天生一对。”

“放你妈个屁!”

我们俩的调侃在迈卡的骂声中结束,风依然怒号着,严寒将我们的灵魂冻结在原地,我能感受着它脱离我的身体,朝前走时,只是一具硬邦邦的躯壳

“其他人呢?”迈卡说

“他们还在那个老矿场里”

要是我没猜错的话,那应该是个矿场

“戴维死了,就在你出去后的下一秒,我们刚给他举行了葬礼。”

“哦!我知道的,这样的严寒他一定顶不住。”迈卡说着

“他是个好人”我说

“哈哈哈哈!”话一出口迎来的便是迈卡恶意的嘲弄,他说:“摩根!一个杀人放火的匪徒能叫做好人?你是好人吗?我是好人吗?摩根先生,收起你的天真吧,我们不配的。”


“最起码挺可惜的。”

“这个世界上可惜的事情太多了,最可惜的就是我那老妈不应该从她的肚子里把我生出来,而且生在这么肮脏的人间。”迈卡说着回头看我,黄色的灯落在他的脸上而他另外半边面部却融在普蓝的寒夜里,黑冷的颜色铺满整个眼眶使我看到的只是深渊一般,最后我才听到他的声音,他顶着风雪对我说道:“干我们这行每天都会死人,无论是对面的敌人还是所谓的同伴都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摩根!”

言毕他将头转了过去,而然就是那一秒我看到了他眼里放着微微的蓝光,像狼一样。



“先生们,我们到了。”迈卡在山坡上勒住马,掏出望远镜朝下看时远处的一间木屋里正放着灯光

“哦!先生们,让咱们下去看看吧。”达奇发自内心的笑了,他走在前面还不忘提醒我们:“迈卡,亚瑟,你们跟在我后面,记得要礼貌一点。”

而恰巧正在下坡的途中我们突然望见前方几个不速之客的身影,那群人骑着马直线一般朝那间木屋奔去

“怎么回事?!迈卡!”我惊讶的问道

“TMD!我怎么知道!”迈卡显然也没弄明白眼前的突发状况,他握着枪,我们同时看向了达奇。


“先生们,下马,把灯灭了,趁那群人还没看到我们,悄悄的靠近过去。”达奇的目光又变的冷静起来,我们听从他的指挥,一点点的朝木屋靠近

“我说,有没有可能这群人是那对夫妻的亲戚?表哥什么的?”迈卡走在队伍的右边,一边掏这望远镜一边举着枪说到

“你像是有那个大病!”我低声朝他吼道:“谁TM会在这大雪天走亲戚?!”

“嘘,别吵了,这些人是和我们是同行!”达奇举着望远镜看着前方的人群说到

“奥德里斯科帮?!”我和迈卡几乎异口同声道

“这里除了他们没有其他人了。”达奇哈出的气在夜里冒着白色,就在我们已然接近小屋的时候,他靠在篱笆后压低声音轻声道:“亚瑟,你去左边,迈卡你去右边,注意听我的命令。”

我听从达奇的安排放低身子的朝左边靠去,雪落在我的声上,那群奥帮的男人已经开始撞门了,最终门还是开了,我们又听到几声尖叫,下一秒他们用枪抵住了那家男主人的头

随后这群人粗暴的抓住了女主人的头发,将这对可怜的夫妻扔在雪地上,他们就这么无助的躺着,而枪悬在二人的头顶

“哦!这个女人先别杀!”这时奥帮小队里一个叉腰的男人喊到

随后这群土匪互看了一眼发出一阵怪笑


“达奇!”情况已然有些焦急,我迫切的望着达奇等待着他的命令,眼看着奥帮的家伙就要扣动扳机,千钧一发之际达奇突然大喊一声:“开枪!”

嘭!!

几声枪响以后,那几个奥德里斯科的杂碎应声倒地,我们三个从雪地里探出身子

屋外惊魂未定的女人此刻完全没反映过来,只是抱着丈夫尖叫着

“冷静女士!冷静!”达奇上前努力安抚她的情绪,他说:“我们是来救你们!我们是…好人!”


此话一出,女人才把头抬起环顾四周之后发现我们貌似真的没有恶意才长舒一口气,她略带哭腔的说:“谢谢你们先生们,我还以为我们死定了,谢谢你先生。”

达奇松了一口气,然而当他望像女人怀里的丈夫时,眉目又拧了起来,他说:“女士,你的丈夫貌似中枪了!”

我们一下都警觉起来,女子开始尖叫,并且一遍遍的呼喊着丈夫的名字。迈卡不由的咧了咧嘴,达奇迅速的检查男人的伤口,说:“是腹部中枪!”

“他本来就发烧了,先生!你一定要救救他!”女人抬起头看着我们哀求道

“放心女士,他昏过去了,应该是惊吓过度昏过去的,但无论如何,他现在中枪了!”说着达奇上去把男人搀扶起来,又道:“亚瑟、迈卡来帮帮我,看看屋里有什么能用的上的东西,先给他处理一下伤口。”


我们抬起男人进屋,给他伤口处理好后,却都没有半点放松,我们很清楚,刚刚奥帮的枪打在这个男人的肚子上,如果不把他带回营地这个原本就虚弱的男人绝对撑不过明天,然而要是把他带回营地,无异于向外界暴露了我们的行踪

“达奇……”我问达奇时,达奇死拧着眉毛,他把烟叼在嘴里沉思了片刻后说:“亚瑟,我们一路以来杀了很多人,但是比起杀人来说,救人更重要不是吗?”

我听着他的话,点了点头,便不在多说什么

他又望向那个女人说:“女士,你先生的情况很严重,现在只能带他回我们营地里去疗伤,你愿意和我们走一趟吗?”

女人几乎没有犹豫,就点头答应了,并且还和我们说道:“先生们,只要能救活我的丈夫这屋里有什么能帮到你们的东西,尽管拿去好了。”

说着又从床下掏出一点微薄的现金来

迈卡接过现金,达奇扛起被褥,女人提着一些食物,我背起他受伤的丈夫朝外走去


夜下里大雪不止,北风呜咽,两处是无尽的怪嚎!我们跨过脚下的尸体,又把男人放在马上,女人从马库里牵出一批带着斑点的走马,跨上时雪花落在她的发梢

油灯又燃,夜昧中传来狼嚎,我们顺着原路返回时,达奇问道:“女士,还没请教您的名字。”

“莎迪·阿德勒”

大雪下,狂风初停,银装素裹中这个叫莎迪的女人这样说道。

评论(2)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